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19-12-1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根据《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12月10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杨仁树同志,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孙铁同志、组员郝慧鹏同志到会指导。新材料国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主持会议。

新材料国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扎实整改落实,为开好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同志首先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学校党委巡察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夏秀芹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自身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对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今后整改方向。

孙铁同志指出,态度决定一切,对新材料国重领导班子认真、坦诚的态度给予高度肯定,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负责、实事求是,成效明显。并建议班子成员常交流、常提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长远谋划、快速跟进,促进实验室全面发展。

杨仁树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各项整改措施有序进行,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杨仁树结合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二是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新材料国重全体师生更好地发展;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实验室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最后,夏秀芹代表班子进行表态,感谢杨仁树同志从思想、境界、格局上进行全方位的指导,感谢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特别是孙铁同志、郝慧鹏同志给予的悉心、耐心指导。新材料国重将始终把加强班子政治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永恒课题,把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作为总目标,持续抓好新材料国重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用落地的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