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 日期:2019-11-06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11月5日上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新材料国重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会由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联系新材料国重纪委委员吴豪伟列席指导。

专题学习会议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二是学习《廉政参考》第46、47期内容;三是观看学校纪委发放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片中有关问责的视频学习材料。

夏秀芹领学,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对修订前后的条例逐条解读,推敲关键处的用词含义。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新材料国重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学深悟透基本精神,准确把握问责原则、问责主体、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切实把《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的行动。

学习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针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参学人员一致认为把《问责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是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提醒、对把握红线和底线的有效指导,有利于促进新材料国重党委和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

讨论结束后,吴豪伟同志对新材料国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和热烈讨论表示肯定,他强调党中央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充分彰显了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各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修订《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责尽责,干净担当,切实把《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担当作为。

10月31日下午,新材料国重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接下来,新材料国重全体学生党员也将对《问责条例》展开学习,全面掌握《问责条例》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强化普通党员学习效果,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