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9-10-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9日上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主楼286会议室召开。新材料国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交流汇报近期调研成果。交流会由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主持,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郝慧鹏列席参会。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新材料国重主题教育方案中有关调查研究的聚焦重点问题,新材料国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确定的主题,深入基层,直面问题,通过全室会、个别访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列席参会等多种方式,坐下来认真倾听,走下去诚心访谈,静下心深入分析,检视目前新材料国重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做到求真务实,形成了调研报告,达到了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目的。

交流会上,夏秀芹围绕“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进新材料国重各项工作”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新材料国重主任、党委副书记林均品围绕“研究方向紧扣国家重大需求与人才引进和培养”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新材料国重副主任吴渊围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科研与人才培养互促进”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新材料国重副主任王辉围绕“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与行政管理质量工作”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新材料国重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佳围绕“学生德育工作和学生骨干培养工作”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各位老师在调研中发现的经验做法和问题难点客观反映了新材料国重当前面临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和新材料国重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夏秀芹总结到,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具体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精准选择调研课题,做到了选题与当前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同时,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平时掌握情况,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形成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和有深度的调研报告,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切实抓好、落实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