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材料国重研究生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19-09-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骨干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19年9月21日至9月22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研究生骨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通过学习、参观、上课、实景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红色基地教育培训。

到达西柏坡后,举行户外开班仪式,由新材料国重党委副书记王佳老师向学员授班旗,并宣布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参观了西柏坡国家安全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老一代革命家在这里指挥了世界上最大的解放战争,同学们深刻领会到“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的睿智豪情。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西柏坡旧居和西柏坡纪念馆。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不屈的决心,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全体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昂扬的士气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9月22日,同学们赴正定现场学习,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感受习总书记的初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发展智慧。解说员结合时代背景,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当地百姓解放生产力、脱贫致富,吹响了富民强县奔小康的号角。如今的正定已成为河北省的经济强县,正定人民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阔步前进。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领会到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的初心。

新材料国重研究生骨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革命战争年代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