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日期:2022-10-1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张甜,副主任吴渊,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佳与各梯队学生党员在主楼353,昌平南楼S309教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一同起立高唱国歌。大会过程中,师生们专心致志,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不时做着要点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验室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党委书记张甜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非凡奋进的十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举世赞叹的大国荣光。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才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民自己手中,才能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把握科技创新领域的“国之大者”,聚集国家战略需要和前沿部署,强化有组织科研,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我们的国重力量。

副主任、研究员吴渊

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是人民的需要,是历史的见证。作为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实干笃行,铸初心守信仰、强担当,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乘时乘势、奋楫扬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不断创新中与时俱进,坚定创新自信,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来启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胜利开幕。这是次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既对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总结肯定,又对今后五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的纲领和大政方针进行了规划和顶层设计,必将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胸怀祖国,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心聚力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难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科技强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员、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梁永锋

10月16日上午,我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新时代新目标进行了新的战略部署,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展望。作为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教育、科研、创新这几个领域的论述,我们必须全面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新起点,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探索和实践,为新材料国重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员 李宏祥

二十大的成功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重大时刻。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十大实况直播,亲身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二十大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的阶段。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将会驶入新的快车道,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开启中国教育 现代化的新篇章。作为名北科大教师, 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二次给北科大回信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守住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亲身教学与科研实践,投入到二十大宏伟蓝图规划的伟大事业中,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国家重大需求的解决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青年教师、副研究员周畅

作为北科大新材料国重的一份子, 我们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校团委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这些青年师生在活动中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精神,深化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同时新材料国重教工党支部也组织观看了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师生们感悟了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强大的中国力量。通过些列的活动,深化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情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高校内的高精尖设备越来越多,之前在国外才能实现的条件在课题组内就可以实现。面向未来,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将感思国家,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 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一份贡献

青年教师 张诚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已经胜利召开,能够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荣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大力发展科技事业,通过科技进步和创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改造社会,使人们更好掌握科技知识和技能,让科技为人类造福。总书记的话语,一直激励我们前行。自十八大以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大科研人员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在国家重大工程和高端核心装备用核心关键材料 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研究成果。 高端关键金属材料和前沿技术创新能力是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也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做好材料科学研究,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让国内相关业用上高效尖端的材料,更是我们这代青年科研人员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满怀期待,在将来的科技工作当中,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登科学高峰,取得更多的创新性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青年教师刘阳力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触颇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非 典疫情和汶川地震,我们做到了“不惜一切、人民至上";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我们又做到了“牺牲国家经 济确保人民安全,一切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一切以从民生命安全为中心: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后,我们向世界多个国家无偿捐赠,因为我们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切无不展现我们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这一切也无不展现我们新中国的大国担当和气度风范。我想每一位中国人都会因为生长在中国而感到无比的幸运,因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而感到无比的踏实!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珍惜已有的成果,我们共享未来的发展,祝福祖国,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我们风华正茂!

辅导员 张君琳

十年来,我们迎来了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也完成了百年奋斗目标,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党坚强领导下,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够奋进新时代。 在党和国家取得瞩目成就的同时,党中央全体党员仍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辅导员, 更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在工作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鼓励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实际踏实迈进,成长为服务祖国、服务民族复兴的 钢小伙、铁姑娘。十年来,深感国家发展之迅速,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是党的坚强领导,让我们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尽管前进的道路上荆棘丛生、任重道远,但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定会成为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辅导员 白羽鹤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深思,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身为名高校辅导员,我定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叮嘱,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磨砺自身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更加奋进的姿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思想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委副书记 (学生)武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看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此次观看二十大是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更是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作为北科学子,我们将心怀爱国之情,胸有强国之志,身践报国之行,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防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书写出新时代新征程中最美的青春华章!

硕研一年级党支书 何袭淼

生于华夏,长于春风。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标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秀传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精准的定位做好支部品牌特色,打造支坚强有力的新时代党员队伍。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担"强国复兴“重任,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新时代我国关键金属材料快速发展及重大科研攻关奉献北科材料人的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崭新篇章!

硕研一年级党员 肖静怡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告:“这十年,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感到无比荣幸 与自豪,荣幸成为这伟大历史的见证者,自豪于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作为一名材料学子,我们要承担起时代重任,努力在材料领域实现绿色化、创新化、智能化,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弘扬奋斗精神,以自己的拼搏付出、奋发进取,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制备梯队党员 刘赞扬

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展开的非常重要的大会。新时代十年来,新中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每走步都是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梦想慨然前进。在国际上中国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强大的国家给予我们稳定和平的环境,让我们有机会在教室学习,在学校开展多种多样的集体活动。红旗下,春风里,喜逢盛世我深深为之感佩,如果信念有颜色,那定是中国红!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一定能吃苦肯奋斗,创新探索,练就钢筋铁骨;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