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日期:2021-04-02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5日下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对新材料国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二组组长郑安阳,指导组成员薛浪出席会议,新材料国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材料国重主任林均品主持。

首先,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新材料国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秀芹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实验室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通知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新材料国重正处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关键时期,竞争激烈、压力很大,对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实验室师生党员的政治站位、本领能力、奋进精神、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等的意识还需强化、本领还要提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和道路的艰辛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坚定前行的信仰力量,强化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以强大的精神动力促进学校和新材料国重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夏秀芹强调,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安排,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进度安排,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四个工作原则。

郑安阳代表指导二组对新材料国重师生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目标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学习教育,要把握好规范性,根据党中央和学校提供的书目清单,认真读原著学原文,读出顺序、读出层次。

郑安阳强调,开展党史教育要把握规律性。第一是要突出“全”,以日常学习、党员教育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组织学习以及学生的主题班团会为载体,结合新材料国重既有的传统经典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加进来融进去,增加师生的认同感,提升体验感,提高获得感。第二是要突出“新”,反复地研究学校的工作方案,结合实验室的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一定要到位、思想工作一定要到家,不走样、不变形,突出特色,因地制宜。体现出科大特色,体现出国重的特色。第三是要突出“特”,做好分类指导,根据教职工、学生基层干部的不同特点开展,把握好特殊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核心业务性的工作,开展学习教育,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及时报送信息,同时积极解决学习教育活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明确各级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的角色定位。

最后,林均品强调,新材料国重全体党员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新材料国重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做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还明确了新材料国重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新材料国重将做好总结工作,固化工作成果,将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制度。实验室全体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动世界一流材料学科建设,为早日实现有特色的一流大学的“北科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