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材料国重大块非晶合金基础研究梯队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19-10-1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根据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统一安排,10月10日晚大块非晶合金基础研究梯队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由新材料国重党委委员王辉同志为大块非晶合金基础研究梯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场以“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青年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新材料国重党委秘书史单杰,学生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会议,组织生活会由学生支部书记马翼飞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马翼飞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和《黄大年同志纪录片》,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爱国精神、时代精神和科学精神,他用毕生精力,把中国送入“深地时代”。他以自身的经历诠释了自己“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初心和使命。观看完以上学习材料后,由马翼飞同志就主题教育做了相应的布置安排,王辉同志为“新材料国重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闫薛卉颁奖,鼓励优秀共产党员继续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随后, 新材料国重党委委员王辉同志结合自己经历和中共党史内容向支部同志们 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青年人”为主题的党课。他旁征博引,用党史中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员的形象,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先进事例,向同学们自己对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涵意的理解和认识,激励同学们当代青年应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好青年。他讲到,每个时代的青年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核心和精神支柱,只有时刻不忘建党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保持我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学会丰富和沉淀自己,不管在任何时期,遇到任何困难,不要小看自己,更不能放弃自己,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实验室其他同学做榜样。他勉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用自己的语言向同学们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质和践行意义,鼓励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身边人做贡献,将“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青年人”的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做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王辉老师一个半小时的党课赢得了支部党员的掌声和好评。

同学们就“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青年人”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博士生陈金宾同志认为,不忘初心就是时刻牢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为什么而努力。每个时代赋予了这个时代青年人的不同使命,我们当代青年人就是要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在这个宏伟的目标下,每个“小我”的努力都会汇聚成巨大的力量。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会更加脚踏实地去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为国家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生李蕊轩同志谈到自己入党的初衷,身为一个共产党员,牢记自己读博的初心,坚持对真理的追求,坚持科研诚信。

硕士生霍芊雨同志认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用认真的态度完成好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任务,平心静气,不浮躁,完成自己的任务。坚持脚踏实地的精神,努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发言。硕士生黄蓉说,作为积极分子,立志以在座的各位党员为目标,学习他们对党的激情和热情,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的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我需要认真阅读文献,努力科研,在研究生期间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尽管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千千万万的力量汇聚起来,一定会为国家建设增添强大动力。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自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新材料国重其他党委委员也将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讲好专题党课,促进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