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讲党课

作者: 日期:2021-10-1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7日晚七点,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硕研一年级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六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12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关盛恩同志主持,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和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1.jpg

       首先,由关盛恩同志带领学习贯彻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支部11位同志将学习内容朗读。李佳欣同志说道:“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

2.jpg

       其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由关盛恩带领观看相关视频。

3.jpg

       最后,夏书记围绕新金属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建历史给大家做介绍,实验室自建立以来就作为独立的二级单位运行,承担重大任务比如承担课题168项,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标志性成果,如国家科技奖13项等。而后向同志们介绍了国重精神传承,如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国重文化,传承国重精神”。追忆国重陈国良院士,夏书记深情的表示一个人会影响一个人,而这种影响是代代相传的,这就是国重的精神。之后详细介绍了新金属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工作和成效。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