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材料国重李宏祥、史单杰同志获北京科技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作者: 日期:2021-05-2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作为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与甘肃省秦安县结为定点帮扶关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经过全校广大师生8年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予的定点扶贫任务,助力秦安县如期整县脱贫摘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

根据《关于开展北京科技大学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校办发〔2021〕13号)文件,通过推荐评选,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新材料国重李宏祥、史单杰同志“北京科技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现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两位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材料国重全体师生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png

名单.png

李宏祥,男,中共党员,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他作为一名扶贫工作的参与者,深入贯彻学校及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一名党员的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尽自己的能力参与扶贫这项伟大的工作。每年11月积极参与购买甘肃省秦安县的扶贫农产品,做到了发挥普通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度参与了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助力教育扶贫工作,为甘肃秦安王尹学区捐赠课桌椅活动;接受贵州省科协的邀请,担任贵州省科协“科技创新工程技术服务团”专家,参与了其组织的科技扶贫工作,与安顺的企业一起解决技术难题;为辽宁省昌图县大洼镇的农村贫困孩子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让她们不要因为贫困问题导致辍学,目前资助的1名同学2019年已经顺利考入大学,他将资助其顺利大学毕业;多次为家乡贫困患病人员捐款。

李宏祥.png李宏祥生活照.png

史单杰,女,中共党员,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秘书,她协助组织新材料国重全体师生党员进行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讨论,观看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学校帮扶秦安步伐,结合实验室特色和优势,为秦安教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贡献力量。她汇聚点滴,助力脱贫攻坚。在秦安县王尹小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捐建的“星火教室”内,与学生近距离交谈,鼓励他们敢于求学,勇于走出山村,创造美好的生活;参加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西部边远地区毕业生基层就业代偿材料评审会,为支持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贡献点滴力量;赴安徽省6个乡村,调研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情况,为新生做好开学第一份爱心礼包;参加“走出黔山”公益爱心行动,为山区孩子们的求学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单杰.png

史单杰生活照.png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扶贫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为秦安捐建星火教室、阅教室等,用真情实意筑牢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助力教育、文化扶贫。新材料国重党委将继续紧跟学校步伐,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