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新材料国重党委与国际处党支部共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19-10-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初心意识、强化使命担当,10月11日中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30余人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来青轩,新材料国重师生党员及国际处一行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景。共同重温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

参观活动结束后,新材料国重党委与国际处党支部师生党员一行在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集体宣誓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冯强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的感悟体会、汲取的精神力量,注入到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谈到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情景,提醒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坚定自己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添光彩、做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老师们讲述他们入党时的情景和初心,激励自己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继续努力前行。

依托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新材料国重党委与国际处党支部通过支部共建,实现优势互补,为双方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同时,本次共建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新材料国重师生与国际处工作人员之间的联系,促进双方在今后更好地加强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