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战“疫”防控期,组织生活“零距离”——吕昭平副校长参加¬新材料国重教工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20-03-05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2月27日下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新材料国重教工党支部举行了“战‘疫’防控期,组织生活‘零距离’”线上组织生活会。学校副校长吕昭平教授参加线上组织生活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33人参加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来启教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组织生活学习要求,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讲话的原文和四个视频,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在讨论和交流环节,吕昭平副校长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开展线上组织生活,是特别有意义的,是一次独特又难忘的学习经历。他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他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政策的情况,嘱咐新材料国重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教育部和北京市提出的“六个一律”,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的“六点部署”。

  新材料国重主任、党委副书记林均品强调,身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对党中央的信念,相信一定能够早日战胜这场斗争。同时做到不散布谣言,不听信不良言语,在这个关键又艰难的时期,起到带头作用,响应号召、遵守要求,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和科研学习指导工作。

  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谈到,党委委员刘斌斌、教师党员李宏祥、预备党员张蕾主动报名,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的执勤任务。他们真正到了防控一线,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了亮身份、做表率。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做到遵守学校安排,用钢铁般意志铸牢战“疫”防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把握时间和网络资源,做好学生的教育和指导工作。

  在总结环节,吕昭平副校长针对新材料国重疫情防控和科研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材料国重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首要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守在一线,坚决打赢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争。二是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要经得起考验,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住阵地职责。三是统筹谋划,推进教学科研等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加强对学生的正确引导,杜绝反弹危险,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和导师要做好即将毕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网络学习困难学生的摸底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导师要与学生勤交流沟通,利用网络平台开组会、提要求、谈科研、讲文献,让学生在家有事做、多思考,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辅导工作。对于存在的风险因素,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遇到问题要追查到底,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到最后胜利。

  新材料国重党委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党支部坚持把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凝心聚力、激发斗志的重要抓手,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形式,集中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了解疫区实际情况、学习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充分进行交流研讨,各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共同战役 党员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坚决保证关键时期组织生活“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