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务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5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党的知识学习,把党建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业余党校第319期一班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重温红色记忆。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又称北大红楼,坐落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红楼建筑建成于1918年,此后用作北京大学校本部、图书馆,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以红楼为依托,通过新文化运动陈列、旧址复原、五四期刊陈列、电视录像等展示单元,用90多张图片和60多件实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不仅是一处历史悠久的建筑,也是中国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髓的储藏室。

  培训班学员们仔细观看文物,认真阅读注释文字,回顾那段新文化运动蓬勃开展、马克思主义迅速传播的时代,五四运动是从北京爆发的,而北京的运动是从北大爆发的,大家回顾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历史,再次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和新文化思潮的波澜壮阔。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岁月易逝,精神永存。学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科学和民主精神。他们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更加明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