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19-10-1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9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第二指导组组长孙铁、成员郝慧鹏到会指导,新材料国重主任、党委副书记林均品领学,党委书记夏秀芹及班子成员王辉、王佳,党委委员刘斌斌参加了学习。

第二次专题学习内容以“教育报国守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内外知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题,林均品同志从回顾我们党近百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及阅兵式的感受体会等入手,结合科研工作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内涵。通过新材料国重概况与总体进展,上次评估存在的问题和下次评估的目标,如何办好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方面紧密联系新材料国重各项工作实际,明确了在共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内外知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道路上,党员干部教师应胸怀教育初心,牢筑忠党之魂,强化实干担当,奋斗育人使命,大力提升新材料国重研究生培养教育水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

夏秀芹谈到,主题教育与新材料国重的长远发展、每五年一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国家科技战略需求、科研育人等密切相关,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联系工作实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始终立足岗位实际,真正体现集中学习研讨的实效性,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研讨中,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逐一发言,畅谈近期学习成果,交流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并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分析工作中的不足与改进措施,分享在本次学习过程中的新进步、新体会,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加深对自身职责的领悟。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围绕加强新材料国重党建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创新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凝聚了共识,做到了联系实际工作和融会贯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孙铁同志表示,参加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对新材料国重有了新的认识,林均品同志将自身经历、实际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清醒找差距,思考解难题,做到了导读领学,学深悟透;各位党委委员的发言也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体会深刻。希望新材料国重能继续创设勇于创新、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环境,在科研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高质量人才,进一步充分发挥教授会、教代会的作用,宣传榜样和身边人和事,建设好新材料国重。

截止10月9日,新材料国重已经完成两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10月12日前将按照计划高质量完成集中学习研讨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三个主题,在充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突出针对性,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找出工作存在的差距并形成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