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4-03-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实验室学生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和发展需求,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调研学生对实验室和学校的建议,3月6日上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学工办于主楼28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调研座谈会。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佳,辅导员赵高闻璐、张雪然、何袭淼以及来自7个梯队的1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白羽鹤主持。

座谈会上,各梯队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寒假返乡和开学返校的所见所闻,畅谈个人感受和体会。接着从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思考和规划,对就业、深造等个人发展方面的问题和需求,以及校园学习生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逐一发言,并提出宝贵建议。

学工办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想法和建议,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校园生活保障、毕业就业、访企拓岗等问题一一回应,并鼓励学生随时向实验室建言献策,表示将在会后及时沟通、协调,有效解决同学们的现实诉求。随后,召开了班长例会,辅导员们针对校园反诈、消防安全、实验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一步强调,提醒同学们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并对近期工作做出安排。

聚力新征程,蓄势谱新篇。与会学生代表表示通过座谈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明晰了学生与实验室的双向交流机制和需求反馈方式,增强了学习发展的保障感。本次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新学期新征程,相信新材料国重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学习工作中,在2024年取得更大进步!